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1月26日,记者从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中澳、中韩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以来,短短一个月内,台州出口澳、韩的企业减免关税近15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021万元,直接受益企业达到312家。

  据统计,截至2016年1月19日,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874份、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28份,累计签证金额3100万美元。按自贸协定实施前关税税率测算,短短30天就为相关企业减免关税近155万美元。

  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处处长郑敏郎介绍,协定主要受惠商品为家具、塑料制品、阀门和工艺品等,“像出口澳大利亚的家具,自贸协定生效前澳大利亚的进口关税为5%,现在一下子降为0,这对进口商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也增加了他们购买中国商品的兴趣。”其实,除了家具,中国对澳出口的90%商品关税均降为零。

  而韩国2016年实施零关税的税目数比例将达50%,主要包括部分机电产品、化工产品等,这些也是台州的主要出口产品。

  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是出口澳、韩货物的企业享受关税减免的“身份证”和“通行证”。郑敏郎说,目前台州签发的中澳、中韩自贸协定证书的金额,与台州实际出口澳、韩两国货物的金额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可能是许多企业还不知道这个关税减免的优惠政策,没有来申办原产地证书。根据自贸协定规定,因不可抗力,非故意的错误、疏忽,或者其他合理原因导致原产地证书未能在货物出口前或出口时签发的货物装船之日起12个月内可申请补办原产地证书。

  也就是说,只要货物在2015年12月20日及以后到港,企业没办证书的,现在都可以去申请补办。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