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辽宁检验检疫局1月21日发布消息称,在中韩自贸协定同时生效一个月后,辽宁共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139份,签证金额7477.82万美元,出口货物在韩国享受到约373.89万美元的关税优惠。

  近年来,辽宁与韩国的进出口贸易活跃。作为与韩国经贸联系最紧密的中国城市之一,辽宁大连因地理位置优势而被看作是中韩合作的桥头堡。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将更有利于辽宁与韩国的经贸合作,提高相关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介绍,在对韩出口的主要签证产品中,水产品、化学产品、机械零部件、机电设备、钢铁制品等是辽宁地区企业出口韩国的主要产品。对照韩方的降税清单,这些出口产品在韩国将享受到减免1%至零关税的优惠。

  去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在与韩国距离最近的中国省份辽宁,许多企业正利用中韩自贸协定带来的利好政策,开展对韩贸易。

  大连明朗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英华表示,该公司生产建造的船舶配件80%以上产品出口韩国。中韩自贸协定正式实施以来,该公司已向辽宁检验检疫局申请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16份,货值66.5万美元,出口产品在韩国约减免关税3.3万美元。

  辽宁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研究和制定简化签证手续的措施,进一步提高签证便利化水平。同时,建议出口企业加强对自贸协定的政策研究,充分利用关税减让的政策红利,扩大出口,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