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我省签发首份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

  随着中国—韩国自贸区和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的生效,日前,哈尔滨检验检疫局签发黑龙江省首份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出口企业凭借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可享受韩国、澳大利亚两国的自贸协定关税减免。签发当日共计签发中澳原产地证书三批22单,货值438220美元,中韩产地证书一批1单,货值69000美元。共为企业减免关税约6930美元。

  哈尔滨检验检疫局在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前有针对性地帮扶出口企业,梳理产品名录、收集现阶段基准税率、降税安排和降税幅度等相关信息;通过网络及面向企业建立的联系群发布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相关信息,使辖区内出口企业能够及时了解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签署情况;为减轻企业负担,针对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企业端申报软件已实行软件初装费、年费、平台费等费用全部减免等优惠政策。

  原产地证是出口国的特定机构出具的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一种证明文件。作为证明商品原产地的一种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原产地证书是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经济国籍”和“护照”,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则是产品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书面凭证。

  据了解,中韩自贸协定是国内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双方超过90%的产品将在过渡期后进入到零关税时代。而中澳自贸协定是国内首次与经济总量较大的主要发达经济体谈判达成的自贸协定,实现了全面、高质量开放。而实行关税减免待遇的依据就是优惠原产地证,因此优惠原产地证被称为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和“纸黄金”。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