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新年迎喜事,1月1日,中韩、中澳协定再次降税,这是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后的第二次降税。消费者最关心的是,这次降税能让哪些商品价格走低,更加便宜?记者就此采访了天津检验检疫部门。

  2015年经天津口岸进口货品

  韩国

  各类食品近7万吨,货值约7000万美元

  化妆品货值近7700万美元,面膜达2500万美元

  进口韩国婴幼儿用品近5000万美元

  澳大利亚

  牛肉近5万吨,羊肉3.3万吨,货值约3亿美元

  乳制品近8000吨,货值3000余万美元

  葡萄酒近5000吨,货值约1200万美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仅仅实施12天,便进行了两次降税,预计将为消费者带来众多福利,广大市民将充分享受降税红利。”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2015年,经天津口岸进口韩国各类食品和化妆品可谓“品目繁多,不胜枚举”。不过,“韩国进口化妆品两次降税幅度都较小,以面膜为代表的‘其他美容品或化妆品及护肤品’第一次降税由最惠国税率6.5%降至协定税率6.2%,此次降至5.9%。”两次降税后,预计食品、化妆品年税收额度可降低200余万美元。

  当“全面二孩”与“二次降税”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福利呢?“此次从澳大利亚进口‘配方奶粉’降税幅度较大,第一次降税由最惠国税率15%降至12%,此次降至9%,两次降幅达40%。”预计从韩、澳进口婴幼儿产品,2016年较2015年税收额度可降低300余万美元。对于孩儿妈来说可谓福音。

  不过,韩澳进口商品的降税效果要体现在市场终端价格上,需要一定的传导期,像环球购等自贸概念进口商品卖场,由于有通关流程优势,可能会更快一些体现降税福利。“消费者要从市场上感受到进口商品价格的降低,还需要过一段时间”,本市一家韩国进口商品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