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韩自贸协定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实施第一步降税,2016年1月1日将实施第二步降税。日照对韩合作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丰国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为韩国现代和起亚等生产汽车电路线束,从韩国来料加工,生产出的产品出口到韩国。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企业产品大都在免税范围内。下一步,公司计划新增4条生产线,新聘员工200人左右。

  丰国电子有限公司李晋诚介绍,签订这个协议以后我们公司关于原产地证明书、海关报关,我们公司会有很大的便利,我们公司也会尽最大努力按照这个协定来进行。

  按照中韩自贸协定规定,在最长20年时间内,中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数的91%、进口额的85%,韩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数的92%、进口额的91%。该协定的生效,将进一步推动两国货物贸易,促进两国企业的合作、交流。

  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千成一表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我们进口发动机零部件的关税率下降了,能节俭成本,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同时,韩国公司进口中国的货物时,他们的进口关税率也降低了,这样能增加我们公司对韩国的出口。

  市商务局招商(园区)科科长苏娜介绍,韩国是我市的主要贸易合作方之一。在当前外贸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市对韩出口仍保持逆势上扬态势,1-11月份我市对韩出口增长5.4%。我们将指导企业用好政策,鼓励支持广大企业抓住机遇,扩大对韩经贸往来。

  据悉,日照与韩国有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基础。目前,日照境内有韩资企业87家,总投资达38亿美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