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韩国作为宁夏出口第一大市场,中韩证书如何签,检验检疫局来支招——中韩自贸协定生效 宁夏企业受惠“起跑”

  12月20日,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韩国作为宁夏出口第一大市场,如何充分利用中韩自贸协定争夺韩国市场是辖区企业面临的重大问题。

  宁夏检验检疫局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举例,宁夏大荣化工冶金有限公司的双氰胺出口到韩国,原来韩方要征收6.5%的关税,现在直接降为零。据银川海关数据统计,2015年1月至11月宁夏企业出口到韩国的双氰胺货值达68.1万美元,免征税收4.4万美元左右。免税就相当于增加了6.5%的议价空间,公司既可以全部转化成利润,也可以让利韩方公司,从而争夺更多韩国市场。

  12月22日,宁夏检验检疫局还为宁夏参进宁宇达冶金有限公司签发7份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按照中韩自贸协定的降税安排,含硅量大于55%的硅铁5年内的关税税率分别为1.6%,1.2%,0.8%,0.4%直至为0%,这7份证书可为企业减免关税10000元左右。2016年1月1日开始,韩国将执行第二次降税,优惠幅度将进一步提高。

  活性炭一直是宁夏出口韩国市场的大宗产品。据银川海关数据统计,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今年1月至11月宁夏企业出口到韩国的活性炭货值为592.1万美元,同比下降了58.06%。通过比对亚太贸易协定和中韩自贸协定中韩方降税的差异,发现企业凭借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通关时,韩方关税税率为3.3%;凭借中韩原产地证书通关时,韩方5年内关税税率依次为5.2%,3.9%,2.6%,1.3%直至为0%。因此,活性炭出口企业应先签发亚太原产地证书,2017年1月1日开始签发中韩原产地证书。

  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宁夏出口企业要认真比较中韩自贸协定和亚太贸易协定降税表,不要盲目改签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同时,对于2015年12月20日处于运输过程中、在缔约方或在海关仓库暂存的出口货物,申请人可于2016年3月19日前申请补发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