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韩产业通商资源部消息称,12月9日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北京交换外交公函,决定将韩中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定于本月20日。中韩两国领导人曾于今年10月31日就尽快完成各自国内程序,力促中韩FTA在年底前生效达成一致。目前韩国已完成协定相关国内程序,并计划在协定正式生效后通过部长级联委会及各领域委员会、工作组等协商具体履行事宜。分析指出,中国拥有13亿人口,是韩最大的贸易伙伴,韩中自贸协定的正式生效有望带来一系列积极效果,如企业价格竞争力得到提升、韩企进入中国服务业市场等机会增多,同时将促进跨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对韩投资,在未来十年内帮助韩国增加5万多个就业岗位等。韩国经济界人士对韩中自贸协定的年内正式生效表示欢迎和期待,认为可在12月20日与明年1月1日获得两次降税机会,同时希望韩政府能给予引导和支援,切实解决薄弱产业和在华投资的韩中小企业的实际问题,使协定效果最大化。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