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从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将分别于2015年底和2016年初生效实施。协定生效后,我市200多家出口企业将迎来潜在利好。

  根据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的有关规定,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实施后, 双方各有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将立即实现零关税;减税过渡期后,澳大利亚最终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达到100%,中国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分别达到96.8%和97%。

  近年来,梧州出口企业与韩国、澳大利亚的贸易发展平稳,出口产品主要有农产品、化工产品等,其中松香、酯胶、钛白粉等化工产品是梧州辖区的主要出口产品,涉及多家生产企业及贸易公司。据统计,今年1至10月,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输韩国的《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142份,签证金额约710万美元,企业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36万美元。

  检验检疫部门建议,梧州相关出口企业要充分利用好自贸区的优惠政策,更有效地利用区域性优惠证提升贸易效益,有对韩国、澳大利亚出口业务的企业,可致电梧州检验检疫局检务科(0774-3836078)咨询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详细信息。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