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韩国媒体11月25日报道,预计今年中韩自贸协定(FTA)生效后,为享受中韩自贸协定优惠,申请原产地证书的韩国出口企业为原来的8倍。这表明韩国企业对中韩自贸协定充满期待和需求。

  依照韩国海关总署11月25日颁布的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特别支援办法,预计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通过各地方海关及工商会议所等机构申请原产地证书的需求将从目前的13.9万条增长112.5万条,即目前的8倍。韩国海关总署透露,即使保守估计也将达到原来的2.8倍。

  韩国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韩国目前依照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贸易协定》颁发原产地证明书,若全面施行中韩自贸协定体制后,申请证书的需求将大幅增加。两国相互协定,为了保证中韩自贸协定的信任度,证书将采用机构颁布而不是企业自行颁布。”

  韩国海关总署还计划扩大认证出口者的范围,同时减少农水产品原产地证明材料要求,加强颁布机关之间的合作,缩短颁布机构审查企业原产地资格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颁发证书。

  据悉,11月24日负责经济的韩国副总理崔炅焕在国会做出说明,称中韩自贸协定已对韩国开放农产品市场进行了最小化处理,其中最敏感商品种类的94.3%已被排除在外。崔炅焕说,历经千辛万苦达成的中韩自贸协定每年减免的关税高达54.4亿美元,是韩美自贸协定的5.8倍,韩和欧盟自贸协定的3.9倍。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