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韩财界欢迎朝野政启动韩中FTA国会批准程序

  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主要经济团体和企业对韩国执政党、在野党和政府正式启动有关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国会批准程序的磋商纷纷表示欢迎,并呼吁于本月26日之前通过批准案。分析称,韩国经济低迷、美国或12月加息等不确定因素犹存,韩中FTA批准案的通过和生效将为韩国经济传递积极信号,为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创造更多机会。与其他自贸协定不同,韩中FTA采用累计降低关税方式,因此若今年年内不生效,就会失去一次降税机会,因此尽早生效尤为重要。同时也有担忧称,韩中FTA生效带来的出口利益有限,而市场的开放会导致韩企利润缩减,如韩国船舶早已实现零关税,汽车未被列入关税减让对象,家电产品因韩主要厂商已在华投资运营也不属于直接受惠对象;而中国小型家电厂商可能会凭借价格优势积极打开韩国市场,冲击韩相关产业。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