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韩国《亚洲经济》11月18日报道称,中韩自贸协定(FTA)即将于本月内通过韩国国会的批准。根据两国领导人的意愿,自贸协定最快将于年内正式生效。该报17日援引新国家党发言人金勇男原话报道称,当天韩国政府与执政党新国家党举行紧急会议,最终一致决定在将于本月26日举行的全体国会上推进中韩自贸协定顺利通过。而在当天晚些时候,朝野两党就18日与政府一同启动中韩自贸协商机制达成一致。这为中韩自贸协定获韩国国会批准奠定了基础。金勇男表示,韩中自贸协定只有在本月26日通过国会批准,年底才有望享受关税优惠,并在2016年进一步扩大优惠范围。 经过多年磋商之后,中韩在6月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根据协定,两国同意在20年内对双边贸易超过90%的商品减免关税。 韩国期望与中国的自贸协定,能够在未来十年内使本国实际GDP提高0.95个百分点,并创造5.38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