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每日经济11月12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务会议上强调,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的批准案处理时限为本月26日。朴槿惠表示如果协定年内无法生效,韩每天将错失40亿韩元的出口机会,预计一年损失将达1万亿韩元以上。在上月31号召开的韩中首脑会期间中方表示,为使韩中FTA年内生效,在两国国会批准后,需要40天的准备时间。因此,韩国会只有在11月26日通过批准案才能保证中韩FTA年底前生效,同时开始第一阶段降税。韩业内人士表示,中韩FTA规定每年依据不同的产品类别降税,如果协定能于今年生效,明年即成为协定实施的第二年,这与明年生效有着天壤之别。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