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崔炅焕11月10日出席第21次经济部门部长会议时,呼吁国会力促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在年内生效。

  崔炅焕表示,中韩FTA若不能在年内获得国会批准,将导致1.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的经济损失。这相当于中韩FTA生效后第一年韩国制造业出口预期。

  崔炅焕还指出,澳大利亚为了使中澳FTA在年内生效已完成相关法律程序,且加盟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在逐步取消进出口关税,而韩国国会审议进程缓慢。

  中韩两国于2014年11月结束FTA实质性谈判,于2015年6月正式签署协定,目前在等待国会批准。协定生效后,预计中韩两国间商品与服务贸易将大幅增长。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