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中韩跨境电商发展迎来了新机遇。近日,由嘉兴智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韩国感谢株式会社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韩企业跨境电商交流会”在嘉善西塘举行。同时,由两者共同打造的中韩跨境电商平台“尚客猫”项目也正式启动。

  跨境电商平台“尚客猫”启动

  当天,来自中韩两国的几十家企业汇聚一堂,就跨境电商、商务合作方面展开充分交流。此外,30家韩国企业带来了产自韩国的化妆品、儿童水杯、保健品等产品进行展示。

  据了解,嘉兴智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SEC)是一家集智能商务、网络平台、电子政务、云服务、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等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电子商务公司。韩国感谢株式会社从事韩国本土热销产品网络销售,目前拥有200多家企业供应商。

  双方共同打造的“尚客猫”跨境电商平台定位为国内一家专营韩国正统商品的综合性购物平台。记者了解到,不仅是优质韩国商品能通过这一平台进入中国,中国优质的商品也将通过这一平台销往韩国。目前,诸如嘉善黄酒、丽水竹木制品等特色产品都已经和平台对接,未来将设计适合韩国消费者的包装,通过跨境电商销往韩国。

  跨境电商O2O体验店也是此次活动的重点,线下体验韩国产品、线上点击购买的模式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红利”。当天,10家中国企业与嘉兴智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O2O体验店区域代理协议。

  中韩跨境电商持续升温

  今年6月,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为我市企业带来了机遇。据了解,嘉兴与韩国经贸合作频繁密切,韩国是我市的第二大进口国,2014年我市从韩国进口总额为14.28亿美元,占比14.2%。同时,韩国也是我市的第六大出口国,2014年我市对韩国出口7.66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占比3.2%。韩国还是嘉兴的第六大投资来源国,累计在我市投资项目达305个,合同利用外资14.2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7.87亿美元,占比3.8%。

  “中韩自贸协定内涵丰富,为双方加强合作和互利共赢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实,嘉兴已经有企业开始抢抓自贸协定的红利。今年7月1日,海宁皮城筹备半年之久的跨境电商平台——“漂洋过海”正式上线。作为海宁皮城跨境O2O购物平台,“漂洋过海”将涵盖韩国健康产品、食品、化妆品、母婴产品、旅游产品等多个领域。同时,海宁皮城的皮革、裘皮产品,也将通过这一平台销往韩国。

  “中韩企业跨境电商交流会的举办,也是意在以中韩自贸协议为依托,不断加强两国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的跨境合作,实现两国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及两国传统文化的深度融合,达到互惠互利的共赢状态。”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也表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