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以色列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路透社网站3月29日报道,中国和以色列正式宣布开启自由贸易区谈判,协议达成后将可能令亚洲的重要力量-中国和中东自成一派的以色列现有的贸易额翻一番。两国目前的贸易额约为80亿美元,关于自贸区可行性的讨论早在2013年5月就已经开始。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表示,中国和以色列的合作可以获得更大的成果,我们相信以色列是中国的完美合作伙伴。他引用中国副总理刘延东的表述,称以色列以创新闻名于世,中国将开启一系列与以色列的大型合作项目。报道认为,以色列此举是为了多样化对外贸易伙伴,减少对第一大贸易伙伴欧洲的依赖。与欧洲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分歧依旧,欧盟为以色列产自定居点的产品贴上识别标签,这些都令内坦尼亚胡政府非常不安。此外,以色列还担忧欧洲的反犹太事件。以色列政府称,自由贸易区协议将加倍双边的贸易和投资,以方官员表示贸易区谈判前景非常乐观,预计在1年内就可以完成。中以双方还在周二签署了13项合作协议,涵盖能源和水处理等项目。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