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印度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中国-印度区域贸易安排(RTA)联合可行性研究第6次工作组会议于2007年10月21-22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经过共同努力,中印双方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贸易便利化、经济合作以及结论和建议等全部章节达成共识,如期完成了联合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中印应通过建立RTA,相互减少和消除贸易壁垒、推动贸易自由化、改善投资环境,加强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亚洲经济一体化。

  此项研究是根据两国领导人的指示而进行的,中方参与研究的部门包括商务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承担了具体研究任务。此项研究也得到了驻印使馆的大力支持。

  2005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期间,两国总理宣布启动中印区域贸易安排联合可行性研究。2006年3月,由中国商务部与印度商工部牵头的联合研究小组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第1次工作组会议。2006年11月,胡锦涛主席访问印度期间,双方发表的《联合宣言》指出:“研究中印区域贸易安排可行性和收益的联合研究小组将于2007年10月之前完成有关工作。”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