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今年7月1日,我国与瑞士、冰岛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满6年。据深圳海关统计,6年来深圳海关为深圳企业签发中瑞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约12.68万份,涉及签证金额约144.99亿元,签发中冰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约2400份,涉及签证金额约1.78亿元,深企获关税减免共计约7.34亿元。在自贸协定相关优惠政策促进下,深圳钟表、电子产品、服装、家具、灯具等优势产品在瑞士和冰岛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据悉,中瑞、中冰自贸协定的签署,实现了我国与欧洲国家建设自贸区“零的突破”,且是近年来我国对外达成的水平最高、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之一。根据相关协定安排,中瑞、中冰自贸协定降税幅度较大的产品包括钟表、电子产品、纺织品、服装、鞋帽和汽车零部件等,均为深圳地区的主要出口受益产品。

  深圳海关积极推动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政策的贯彻和落实,运用原产地签证系统、自助打印系统实现签证业务全程无纸化,对系统未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允许申请人将需签名盖章的原产地证书邮寄相应的主管海关,海关办理完毕邮寄回申请人,实现全程“零接触”办证;加强出口中瑞、中冰企业优惠贸易协定宣讲,运用原产地政策指导企业开拓与我国签订自贸协定国家的市场,通过适用优惠税率、关税减免促进企业降成本稳出口;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载体广泛宣传中瑞、中冰自贸协定给深圳企业带来的商机和实惠,详细介绍自贸协定内容,产品降税模式、幅度,原产地规则等,为企业充分普及自贸协定相关知识,为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协定政策打下基础。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