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钥 吴忧)西博会期间,郑在望四川奔忙,却始终不忘带上自己的宝贝——干净的水。这位至尊中国投资有限工资创始人、总裁一直在给他人推销,希望将冰岛的高端矿泉水在中国推广开来。他不断介绍冰岛矿泉水的好处,“让大家喝的是一种健康……”今天下午,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冰岛矿泉水价格偏高,但是在中国和冰岛自有贸易协定之后,“明年就能降到6、7块钱。”

  签自由贸易协定,冰岛籍矿泉水将降价

  郑在望介绍:“冰岛的水资源非常丰富,我们公司和冰岛的首都拥有同一水源,并且拥有水源15%的开采权,政府给我们的权限每秒钟可以开采70L的水,所以冰岛能够供应的矿泉水可以占全球矿泉水市场的10%。”

  “现在的冰岛矿泉水在网上或是部分零售店有售,价格在14至15元之间,现在价格如此高的原因有两点:1、冰岛没有重工业,所以没有生产矿泉水瓶的工厂,我们的矿泉水瓶和标签都需要从外国定制。2、运输成本高,尤其是我们将矿泉水从水厂运到码头时。”郑在望说:“随着中国和冰岛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今后的运输成本和关税都会降低,到明年,冰岛矿泉水就能降到6-7元钱,我们还将推出最多5L的桶装水,让更多的中国人饮用了。”

  今年4月,在经过6年谈判之后,中国与冰岛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冰岛也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欧洲国家。

  冰岛向中国主要出口地热技术和水资源,这也是冰岛在全世界最引以为傲的资源。特别是冰岛在欧洲债务危机中陷入深渊,也不得不依靠自身的稀有资源换取真金白银。最近几年,产自冰岛的高端矿泉水逐渐进入普通中国人的生活。

  冰岛矿泉水,常常拿世界第一

  “冰岛矿泉水每次去参加全世界水比赛时,总能拿到第一,很多评审都会以为我们是用的蒸馏水去参赛,以为冰岛矿泉水里的各种有害成分不是未检出,而根本就是0。”郑在望说:“冰岛矿泉水让大家喝的是一种健康,现在人们引用的矿泉水只能说是符合了检验标准,而不是健康的。”

  “曾经在杭州,一位客人用未加热的冰岛矿泉水直接泡茶,竟把茶泡开了,这都是我们在开发冰岛矿泉水时没有想到的。”郑在望说,“用冰岛矿泉水冻成的冰块是纯透明的,看不到一点杂质,烧水的话也永久不会出现水垢。”

  冰岛矿泉水曾经在2009年被爆出不合格,菌落总数超标,针对此事,郑在望解释道:“冰岛的水源是在不停的流动当中,所以每一个阶段水源里是否含有菌种都是不一样的,当时是查到水中存在菌种,但再经查验后,这种菌种是无害菌种,水是合格可饮用的,并且在后来,对矿泉水的检测中,这种菌种的检验项目也取消了。”

  补充>>>

  冰岛矿泉水为何这么牛?

  郑在望介绍,冰岛矿泉水由于经过火山岩多年过滤,不含矿物质成分,PH值也能达到8.88甚至更高,“我们将水直接灌入瓶中,在您打开瓶盖之前,这些水都是从未和空气接触过的。”

  冰岛是北欧国家,西隔丹麦海峡与格陵兰岛相望,东临挪威海,北面格陵兰海,南界大西洋。冰岛因其火山、温泉广布,水资源丰富也被称为“冰与火之国”。冰岛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之一,自然环境得到了更好的保护。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