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冰岛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冰岛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将于4月15日至18日正式访问中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6日报道,冰岛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还说,西于尔扎多蒂总理是应2012年4月正式访问冰岛的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的邀请访问中国的。

  温家宝2012年4月份对冰岛的访问是建交以来中国总理对冰岛的首次访问,标志着两国经贸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但是,2011年中国富商黄怒波在冰岛的一项投资计划受阻给两国关系发展蒙上阴影。当时有人认为,黄怒波试图在冰岛购地发展旅游业的计划事实上是想让中国在北大西洋获得一个战略支点。

  按照计划,中冰两国将在西于尔扎多蒂这次访华期间签署一项双方经过长达6年时间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

  冰岛总理办公室还透露,西于尔扎多蒂将于4月16日在北京宣布召开一次有两国商界代表参加的商务会议,会议的焦点是如何利用中冰自由贸易协定所创造的机会。

  报道称,冰岛于2010年6月27日正式颁布承认同性婚姻的法律,冰岛女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同日与相恋多年的同性伴侣莱兹多蒂结婚,成为冰岛历史上第一对依法结婚的同性伴侣。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