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从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7月1日,我国与瑞士、冰岛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满一年。一年来,深圳检验检疫局共为深圳企业签发中瑞、中冰原产地证书约2.1万余份,签证金额约3.4亿美元,涉及钟表配件、电器、机电设备及家具等工业产品,企业因此获关税减免近2300万美元。

  据悉,中瑞、中冰自贸协定的签署,实现了我国与欧洲国家建设自贸区“零的突破”,且是近年来我国对外达成的水平最高、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之一。根据相关协定安排,中瑞、中冰自贸协定降税幅度较大的产品包括纺织品、服装、鞋帽、汽车零部件和金属制品等,均为深圳地区的主要出口受益产品。

  一年来,深圳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动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政策的贯彻和落实,一方面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载体广泛宣传中瑞、中冰自贸协定给深圳企业带来的商机和实惠,详细介绍自贸协定内容,产品降税模式、幅度,原产地规则等,充分调动企业申办优惠原产地证书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不断改革创新签证模式,巧用原产地规则帮助企业享受关税红利,并对重点企业采取“一对一”帮扶,切实打造原产地签证服务升级版。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