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海合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商务部长高虎城在习近平主席对沙特阿拉伯王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接受媒体联合采访。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于2016年1月17日恢复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于2016年1月19日原则上实质性结束货物贸易谈判。中国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将审议已取得的进展,加快谈判节奏,并于2016年2月中下旬举行新一轮谈判,以期力争在2016年年内达成一份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

  在介绍此次谈判背景和进展情况时高虎城强调说,去年12月海合会方面在继续维持与其他自贸协定伙伴谈判中止的情况下,决定单独重启同中国的自贸谈判,中方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海合会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方位合作的重大举措。双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围绕货物贸易谈判进程中剩余的农产品、化工产品等领域深入交换意见,短时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未来谈判所涉及的投资、服务贸易等领域中,双方的互补性同样远大于竞争性。此访为促进中国与海合会六国在贸易、投资、规则等诸多经贸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