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海合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新华网利雅得9月4日电(记者李震)据沙特阿拉伯《经济报》4日报道,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官员和专家日前表示,海合会应加快与中国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谈判进程,以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合作。

  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席中国中东投资论坛的海合会官员和专家认为,海合会与中国一旦建立自由贸易区,双边贸易额将会在短期内突破500亿美元大关。

  迪拜世界金融中心主席本·苏莱曼在论坛开幕式上说,目前中国与海合会成员国间的贸易额增长率在25%左右,未来五年海合会国家对亚洲的投资预计将达到2500亿美元,其中对中国的投资将占70%。

  迪拜世界金融中心著名学者纳赛尔·萨伊迪博士在讲话中说,迪拜世界金融中心一贯致力于鼓励阿拉伯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双向投资,特别是海湾国家。目前海合会成员国在华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金融业等领域。

  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由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卡塔尔和巴林6个阿拉伯国家组成。2005年4月,海合会与中国就建立自由贸易区举行了首轮谈判,双方就货物贸易、关税减让、技术合作和相互投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