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哥自贸协定”)自2011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已满9年。9年来,拱北海关共为珠海的出口企业签发中哥自贸协定框架下原产地证书604份,签证金额近2.8亿元,可获得哥斯达黎加关税减免超过1300万元。

  中哥自贸协定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三个自贸协定,是中国打开拉美市场的“金钥匙”。通过签发中哥原产地证书,一批批“珠海制造”产品持续不断销往哥斯达黎加:格力空调进入哥斯达黎加的千家万户,三一海洋重工参与当地港口设施建设,珠海打印耗材产品走进当地办公耗材市场,塑胶玩具、家居用品等商品进入当地超市和商店……

  据悉,中哥自贸协定实施以来,拱北海关已为格力空调及零配件签发中哥原产地证书132份。“我们借中哥自贸协定政策东风,利用哥斯达黎加区位优势向北辐射中美洲大陆联盟业务,同时借其后继政策向加勒比海岛国地区再转卖我们的产品,大大拓展了产品的海外市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美洲销售区域负责人张先生说。

  今年以来,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业务优惠政策,降低贸易成本,拱北海关一方面简化证书申领流程,通过采取微信、电话预约及快递传送资料等方式,实现原产地证书“零接触”签证;另一方面大力推广企业自助打印证书,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办理证书。目前,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等16种证书已实现企业自助打印。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