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昨天,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出口哥斯达黎加的14.8万美元自行车,获得昆山检验检疫局签发的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凭证书可在哥斯达黎加海关减免关税10万元。

  据悉,自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区于2011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昆山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哥原产地证书485份,货值1520万美元,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600万人民币。

  优惠原产地证书被誉为出口货物的“纸黄金”。据介绍,根据协定中方对来自哥方5200多个税号的产品免征关税,占中方税目总数的65.5%。同时,哥方对中方的4100多个税号的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占哥税目总数的62.9%。通过相互减税,两国产品将在对方市场上更具价格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产品借道哥斯达黎加,可在中美洲一体化体系8个国家内享有同样的关税优惠,从而以哥斯达黎加为“桥头堡”开拓中美洲市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