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自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于2011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至今已实施满5年。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5年来共签发中哥优惠产地证780份,货值1533万美元,为海沧出口企业减免关税77万美元,主要出口货物包括纺织品、LED灯和家具等。据统计,海沧口岸中-哥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和货值以平均每年25.1和37.0%的速度快速增长。

  据悉,中哥自贸协定是中国与中美洲签署的第一个一揽子自贸协定,中哥双方对各自90%以上的产品分阶段实施零关税,中国的纺织原料、制品、轻工、机械和电器设备等产品将从降税安排中获益。与此同时,双方在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技术性贸易壁垒、卫生和植物卫生程序、贸易型壁垒措施、卫生和贸易救济等领域达成广泛共识。5年来,中哥经贸关系快速发展,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21.57亿美元。哥斯达黎加已经成为中国在中美洲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中国也成为哥斯达黎加的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

  为了让企业用足用好中哥自贸区优惠政策,海沧检验检疫局创新形式开展自贸区优惠政策宣讲,引导企业提高签证率。同时,推进原产地证改革,大力推进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工作,在辖区内实施“通报通签”等改革,提升产地证签证便利化水平。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