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新华网圣何塞12月13日电(记者喻虹霞)哥斯达黎加《民族报》13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与中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为哥斯达黎加引进更多投资,并为原材料出口提供更多机会。

  文章说,哥斯达黎加应该向中国学习提高企业竞争力的经验,尤其是在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和电子工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

  文章透露说,哥斯达黎加外贸部正在与哥外贸促进委员会共同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以更好利用哥中自贸协定。

  文章说,哥外贸部长安娜韦列·冈萨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哥斯达黎加能够向中国出口的不仅仅是原材料。她指出,能向中国出口的产品很多,特别是农牧产品。此外,哥斯达黎加生产的咖啡、皮革、香蕉、巧克力等在中国都有广阔市场。

  文章指出,与中国签订的自贸协定已经在议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在需要议会全体会议的审批。冈萨雷斯表示希望能在议会明年1月休会前批准这项协定。文章透露说,与中国签订的自贸协定在议会审批时预计不会碰到很多反对意见,因为哥斯达黎加有关商会都对这一协定表示支持。

  中国与哥斯达黎加今年4月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谈判仅花费一年多时间,协议在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争端解决等议题上做出详尽规范,同时为中哥两国在体育、文化、科技、环保等领域提供了合作框架。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