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甬企受益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 三年减免超千万元

  中新浙江网8月5日电(见习记者林波 实习生曲馨竹 通讯员裴一飞 李翠凤)近日,记者自宁波检验检疫局处获悉,中哥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来,宁波检验检疫局已为辖区企业签发中哥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3000多份,签证金额7400多万美元,签证产品主要为机械电器设备、轻工纺织品,按照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可为企业赢得关税减免约2300万元人民币。

  据悉,2011年8月1日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后,哥方62.9%的产品于协定生效当年即实施零关税,另外30%左右的产品在5-15年内分阶段降税至零。随着中哥自贸协定生效,中国已经成为哥斯达黎加在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而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中美洲第二大贸易伙伴,在拉美第九大贸易伙伴。

  哥斯达黎加和中国两国关系目前处在最好时期。中哥经济合作潜力巨大。哥斯达黎加是个有潜力的平台,中国可以通过哥斯达黎加进入中美洲市场,最终进入所有美洲国家。

  与此同时,宁波检验检疫立足自身职能优势,通过网络媒体、政策宣贯、检企QQ群、实地调查指导等多种途径帮助辖区企业了解和掌握哥方产品关税减让范围和减让幅度,大力引导企业借助协定的优惠条件积极开拓哥斯达黎加和中美洲市场。

  据了解,宁波检验检疫建议企业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充分利用中哥自贸协定优惠政策。一方面是树立主动意识,研究并吃透中哥自贸区的优惠政策。积极了解和掌握中哥双方产品关税减让范围和减让幅度,用好用足自贸协定带来的优惠。

  另一方面是可根据自身特点和自贸协定相关规定适当调整出口产品结构,使产品既产销对路又能够充分享受自贸协定优惠。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