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新社广州7月28日电 (郭军 陈滟)记者28日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从该日开始,企业可向广东检验检疫部门申请签发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

  “中哥协定”是中国与中美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一揽子自贸协定,涵盖领域广泛,条件优惠。“协定”实施后,中国的纺织原料及制品、轻工、机械、电器设备、蔬菜、水果、汽车、化工、生毛皮及皮革等产品将享受到极大的关税优惠;而哥方的咖啡、牛肉、猪肉、菠萝汁、冷冻橙汁、果酱、鱼粉、矿产品、生皮等产品也将从降税安排中获益,消费者可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来自异国的消费品。

  按照“中哥协定”规定,在货物贸易方面中哥双方将对各自90%以上的产品分阶段实施零关税。中哥两国的全部货物产品将分为六类实施关税减让。

  广东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经该局检验检疫出口哥斯达黎加的产品主要包括家电、陶瓷、服装、玩具、家具、灯具、汽车、鞋、纸制品、塑料制品等。

  广东检验检疫局表示,出口到哥国的产品需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方可享受到优惠关税。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