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议会批准与中国签署的自贸协定

    哥斯达黎加议会31日批准通过了与中国去年4月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将在劳拉·钦奇利亚总统签署后正式生效。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随着与中国自贸协定的生效,两国经贸合作关系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发展双边贸易和增加投资将是这一阶段的新特点。为达到目标,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和大众进一步了解中国。

  根据公报,自贸协定生效后,哥斯达黎加99.6%向中国出口的产品将以零关税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哥向中国出口的产品有鱼虾、花卉、植物、椰子、木薯、巧克力、棕榈心、甘蔗酒和皮革等。从中国进口的主要有纺织品原料、音乐器材和运动鞋等。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阿纳贝尔·冈萨雷斯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现在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强有力发动机”,哥斯达黎加“要学习中国适应国际形势变化的能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