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2019年1-4月,由霍尔果斯口岸申报进口格鲁吉亚红酒87.14万升,同比增加41.43%,贸易额1877.85万元,同比增加35.85%。

  2017年5月,我国与格鲁吉亚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中格自贸协定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与相关国家达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中国与欧亚地区国家商签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中格自贸协定约定双方按照关税减让清单削减关税,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

  葡萄酒作为格鲁吉亚优势出口产品之一,因其风土条件优沃、种植工艺娴熟以及适宜陈酿的陶罐酿造工艺,深受葡萄酒爱好者青睐,特别是中格自贸协定生效以来,格鲁吉亚葡萄酒以零关税的优惠价格进入中国市场,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服务,国内消费市场需求不断上涨。与此同时,外贸企业也紧抓机遇,借助霍尔果斯口岸地域优势,进口格鲁吉亚红酒并销往北京、广州、福建、河南、山东等地。

  据霍尔果斯市广森国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曾庆龙介绍,该公司今年1-4月自霍尔果斯口岸共计进口格鲁吉亚红酒近44万瓶,货值约762万元,这些红酒都是格鲁吉亚原装原瓶进口,享受零关税政策,共计减免税款近106万元人民币,不仅降低了企业成本,更是增强了企业竞争力,另外海关实施无纸化通关、税费电子支付等便利措施,原来需要3-7天才能通关,现在基本上2天就可以办完所有手续顺利通关。

  近年来,海关总署持续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相关要求,中格自贸协定、增值税改革等税收优惠政策让进出口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减税政策红利。

  为帮助进出口企业用足用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霍尔果斯海关在业务大厅公告栏张贴公告,公布咨询热线,利用微信平台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加强企业通关申报指导,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统计,自2018年1月1日中格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以来,截止今年4月底,由霍尔果斯口岸申报进口格鲁吉亚红酒304.44万升,贸易额7195.70万元,共计减免税款1194.00万元。

  中格自贸协定为两国企业营造了更加开放、便利和稳定的营商环境,格鲁吉亚红酒正随着“一带一路”越来越“红”。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