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5月17日,淄博海关为淄博顶天塑胶有限公司一批出口格鲁吉亚、货值25347美元的PVC发泡板签发了淄博首份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凭此证书该批货物可享受格鲁吉亚5%关税减免。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协定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对中国96.5%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格鲁吉亚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该协定是我国在欧亚地区完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谈判成果,也是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中国与相关国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整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淄博关区出口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活跃,共签发出口到“一带一路”62个国家的原产地证书9648份,货值4611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4%和26.86%。

    淄博海关提醒,出口格鲁吉亚外贸企业可通过电子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申报并免费办理中国-格鲁吉亚原产地证书;格鲁吉亚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企业可将格鲁吉亚作为跳板积极“走出去”,开拓俄罗斯等独联体市场和欧盟市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