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近日,丽水海关为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批出口格鲁吉亚、货值9990美元的全地形车签发了全市首份中格自贸协定证书。凭借此证书,该批货物在格鲁吉亚海关可享受零“关税”待遇。

    据了解,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协定于2017年5月签署,2018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该协定是我国在欧亚地区完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谈判成果,也是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整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协定生效后,格方对中国96%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格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国对格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覆盖中国自格进口总额的93.8%,其中90.9%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其余3%的产品降税过渡期为5年。原先无法在格鲁吉亚享受零关税的木材、石材及钢材等行业的商品,都将于生效之日降至零关税。

    2017年,缙云辖区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活跃,共计签发出口到“一带一路”68国的原产地证书1420份,货值5171万美元。而格鲁吉亚与欧盟签订了联系国协议,与俄罗斯等8个独联体国家及土耳其均签有自贸协定,是欧亚联通的重要门户,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区域优势明显。中格自贸协定对“缙云制造”产品进军格鲁吉亚,进一步打开欧亚地区市场开发潜力巨大,对出口企业“走出去”并辐射周边市场具有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