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4月4日,泉州检验检疫局为泉州万龙石业有限公司签发泉州首份出口格鲁吉亚自贸原产地证书。凭借该证书,万龙石业生产的一批货值2810美元的石材加工工具,在格鲁吉亚通关时可享受总货值12%的关税减免,约合337.2美元。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自2018年1月1日起生效并实施后,格对中国96.5%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泉州企业对格出口凭借自贸原产地证书即可获得额外关税减免。据统计,2017年,泉州对格鲁吉亚出口额约2000万元,涉及卫生用品、鞋服、石材、茶叶、陶瓷、机械等多个行业、30多家企业。预计签发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原产地证可为泉州出口产品获关税减免达200多万元。

    泉州检验检疫局加大对中国—格鲁吉亚自贸政策宣传力度,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帮扶方案,并提供“随到随签、立等可取”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自贸优惠原产地政策,促进泉州企业扩大对格出口。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