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日前,江苏检验检疫局为无锡瑞吉德机械有限公司出口到格鲁吉亚的一批货值22713美元的高空作业篮顺利签发了无锡首份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格鲁吉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是南高加索地区与中国建立自由贸易协定的第一个国家,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整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国企业走出去并辐射周边市场具有较强助力。中格自贸协定水平较高,双方对绝大多数货物贸易产品相互实现零关税。作为自贸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原产地签证是我国出口货物享受格方减免关税的必要条件,也是中格自贸协定实惠真正落地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中格双边经贸关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优进优出”战略具有重要作用。为此,江苏检验检疫局前期认真组织签证人员学习掌握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实施程序以及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把握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重点、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结合地区实际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推行签证便利化措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有效做好中格自贸协定的出口实施准备工作。此外,江苏局还积极做好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的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认真向辖区企业解读中格自贸协定降税优惠,按照规定向申领企业发放证书。

    江苏局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务院关于推进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的有关要求,深度挖掘格方已投资取得业绩的矿产资源、能源、商贸和建材等企业,树典型,广宣传,有效释放中格自贸协定优惠红利,提升企业对协定的认知度和利用水平。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