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日前,武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区内一家出口企业签发3份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书,所载货物总价值28946.64美元,可享受关税优惠3360.88美元,这是武清企业首次获签此类证书。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技术性贸易壁垒等内容。协议生效之日起,中国出口至格鲁吉亚的96%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格方自中国进口贸易量的99.6%;格鲁吉亚出口至中国的93.9%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中方自格鲁吉亚进口贸易量的93.8%。

    武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通产地证业务以来,一直以落实政策为目标,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利用检务窗口宣讲、走访企业宣讲、召开企业政策宣贯会等措施,加大对原产地优惠政策的宣传,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如何利用原产地证书增加出口利润、占据海外市场,提高他们对申请优惠证书的积极性。目前,武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受理16种原产地证书的签发申请,今年仅前两个月签发证书1651份,涉及货值8921.7万美元,预计帮助企业减免关税370万美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