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近日,一批重达19.5吨的格鲁吉亚葡萄酒从宁波北仑口岸入境,宁波海关迅速为其办理了通关手续。这批来自欧洲古老葡萄酒产地的美酒将很快来到市民的餐桌上。

    宁波口岸是国内葡萄酒的主要进口口岸之一,葡萄酒已成为市民餐桌上的主要酒品。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2月宁波口岸进口原产于格鲁吉亚的葡萄酒179.55吨,货值达242.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大幅增长约六七倍。

    格鲁吉亚葡萄酒进口升温的背后是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带来的政策利好。随着今年中格自贸协定正式生效,格鲁吉亚对我国96.5%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价值约占格鲁吉亚自我国进口总额的99.6%;我国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价值约占我国自格鲁吉亚进口总额的93.8%。中格自贸协定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对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推进自贸区战略有重要意义。

    “今年我们有意发展了格鲁吉亚的供货商,春节前我们进口了两批格鲁吉亚的葡萄酒,市场反响良好。”宁波卡赫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理龚粟凯说,“不少进口商都看准了中格自贸协定的政策利好,十分看好这个商机。”随着中格自贸协定的正式实施,双方互惠互利政策将会进一步推动格鲁吉亚优质葡萄酒进入宁波市场。受惠于中格自贸协定,格鲁吉亚葡萄酒的进口关税直接从14%降为零,政策利好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购买选择。

    宁波海关推出了优惠贸易协定无纸化申报等通关便利化举措,推进通关流程“去繁就简”。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政策宣讲、答疑帮扶等服务举措,使相关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