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日前,浙江省贸促会应浙江大华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为其签发1份《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格协定》)优惠原产地证。

    大华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公司,是领先的监控产品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服务商,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视频存储、前端、显示控制和智能交通等系列产品。浙江省贸促会为其签发的证书中,出口产品为数字式硬盘录像设备、监控探头等,涉及金额约2.2万美元。该原产地证由企业以电子原产地证(ECO)形式自主打印,打印完直接邮寄给格方客户清关。证书签发后,产品可享受零关税待遇。

    《中格协定》是我国与欧亚地区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协定生效后,在货物贸易方面,格鲁吉亚对我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我国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

    浙江企业出口格鲁吉亚以机电、纺织和塑料产品为主,辅以部分高新技术产品和农产品。对出口机电和农产品的企业而言,《中格协定》优惠原产地证可以助其获得较实惠的关税待遇。浙江从格鲁吉亚进口最多的产品是葡萄酒,我国海关此前征收的关税是14%,2018年1月1日后,关税降为零,这对进口葡萄酒的企业是利好消息。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