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为一批出口到格鲁吉亚的砂布产品签发了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是中-格自贸协定自今年1月1日生效以来日照市签出的首份原产地证书。

    据介绍,该批产品货值9.85万美元,出口企业可凭原产地证书免缴税率为12%的进口关税,税款优惠额约合人民币7.4万。

    据了解,中-格自贸协定是我国签署生效的第15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签署的首个自贸协定。根据协定,我国对格鲁吉亚93.9%的原产出口产品最终实施零关税,格鲁吉亚对我国96.5%的原产出口产品实施零关税。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格鲁吉亚地缘优势明显,与欧盟等多个经济体签署了自贸协定,且享受美国等发达国家普惠制关税优惠,中-格自贸协议的签订为我国向格鲁吉亚出口半成品再由其加工销往其他国家进而规避贸易措施和关税壁垒提供了很好的机遇,建议辖区出口企业应抓住中-格自贸协定生效契机,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