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一家公司进口的红酒享受到了零关税,这是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以来,在霍尔果斯海关通关的首批受惠进口货物。

    从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对中国96.5%的产品将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格鲁吉亚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我国自格鲁吉亚进口的红酒平均关税将从14%降为零,其他烈性酒的关税也有2%-40%不等的减让,这为很多外贸企业增加议价空间、扩大出口带来利好。

    而这次首批进口货物是霍尔果斯口岸一家名叫“得铭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红酒,有2200件共13200瓶,零关税后,每件格鲁吉亚红酒批发价便宜10-20元。

    乌鲁木齐海关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实施满月,新疆格鲁吉亚葡萄酒进口明显升温。疆内1月内完成进口中格自贸协定项下货物10票,优惠税款合计7.01万元人民币,受惠商品主要为格鲁吉亚干红及干白葡萄酒。

    乌鲁木齐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内市场葡萄酒需求日益旺盛,而格鲁吉亚葡萄酒市场美誉度较高,随着中格自贸协定的深入实施,格鲁吉亚葡萄酒进口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