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2月7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办事处为主力智业(深圳)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签发了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以下简称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为深圳地区首份。

    签证产品涉及出口厨房小家电搅拌机、榨汁机,货值13523美元。据了解,该批货物在格鲁吉亚通关时,企业凭借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可享受到零关税待遇,免缴进口关税约4500元人民币。格鲁吉亚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自协定生效起,格方对我国96.5%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格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国出口至格鲁吉亚的农副产品、日化产品、化学品、木制品、钢铁制品、绝缘材料、光纤电缆、机动车辆等都将从中获益。深圳出口企业将乘着中格自贸协定的东风,切切实实地享受到自贸协定带来的政策红利。

    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出口企业:原产地证书签发是自贸协定货物贸易的主要实施手段,原产地证书不仅是货物原产地身份的证明,也是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企业在出口格鲁吉亚时,应及时关注自贸协定实施动向,充分利用有关协定条款享受零关税或优惠关税待遇,提高产品竞争力,巩固现有贸易伙伴的订单,扩大外贸朋友圈的范围,用足用好原产地政策,充分享受关税减免,提高国际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