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随着今年1月1日中国和格鲁吉亚自贸协定的生效,近日,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辖区某出口公司顺利签发了惠州首份《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书》。 

    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协定,该公司此次出口格鲁吉亚的金属螺丝可享受零关税优惠,减税幅度达12%。 

    优惠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差别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出口企业通过签发的原产地证书获得关税减免,可降低贸易成本,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近年来,原产地证书带来的关税优惠政策受到出口企业的青睐,成为开拓国际市场的“金钥匙”。 

    根据中格自贸协定,格鲁吉亚对从中方进口的96.5%的产品给予零关税,优惠关税待遇覆盖格鲁吉亚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格自贸协议生效后,惠州生产的电子产品、家具、塑料制品、鞋类、玩具、服装、机械、箱包等多种优势出口产品,出口到格鲁吉亚均可享受“零关税”待遇。 

    该负责人介绍,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是享受关税减免重要文件。2017年,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计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近5万份,签证金额15亿美元。其中,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2.5万份,签证涉及货物金额9.5亿美元,签证份数及货物金额分别占总量的52%和64.5%。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