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2018年1月1日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正式生效。格鲁吉亚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近年来,中国与格鲁吉亚贸易发展迅速,贸易规模持续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从2012年的7.74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8.15亿美元,年增长1.3%。我国是格鲁吉亚第3大出口市场和第4大进口来源国。《协定》的签署将使中格经济贸易关系翻开新的一页,有利于全面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增加两国人民福祉,对我“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推进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协定》,双方对绝大多数货物贸易产品相互取消关税,对众多服务部门相互作出了高质量的市场开放承诺,并完善了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电子商务和竞争等规则。

    双方签订协议以后,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格鲁吉亚的优质葡萄酒;极具特色的格鲁吉亚天然含气矿泉水也将实现完全自由化,税率降为零;中国原产的动植物产品、食品和塑料制品能够以更低的价格出现在格鲁吉亚;木材、石材及钢铁等行业的商品都将于生效之日降至零关税。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湖北广大外贸企业,随时关注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尽快享受关税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