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近日,厦门市贸促会为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签发了第一份“中国—格鲁吉亚”优惠产地证,这也是厦门首份中格优惠产地证。此份证件出口货物为蘑菇罐头,货值17980美元。产地证采用ECO电子签证方式,企业在公司自主打印出证,国外客户凭此份优惠原产地证清关时将享受到12%的关税减免,节约关税2157美元。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厦门市贸促会同时开始签发中格优惠原产地证书。该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中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中国将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

    对中国而言,消费者能够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格鲁吉亚的优质葡萄酒,极具特色的格鲁吉亚天然含气矿泉水也将实现完全零关税。

    对格鲁吉亚消费者而言,中国原产的动植物产品、食品和塑料制品能够以更低的价格出现在市场,且原先无法在格鲁吉亚享受零关税进口的木材、石材及钢铁等商品都将于协定生效之日起关税降至零,相关出口企业获得较好的出口机会,出口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中格优惠产地证与中澳、中韩及ECFA优惠产地证均采用ECO电子签证方式,实现原产地证书制单、申报、审核、打印全程电子化和本地化,已申请自主打印的企业可随时随地自主打印证书,在自家办公室即可完成优惠原产地证书全流程办理。其电子数据将传输到给惠国海关,有些海关凭电子数据及产地证扫描件就可先清关放行,极大提高了通关效率。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