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1月1日起,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正式实施。中格自贸协定是继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后的中国自贸区又一新成员。自贸协定生效后,湘潭企业对格鲁吉亚出口主要产品(电机车及零件、耐火材料等)的优惠关税全部降为零关税,其中最高可减免12%的进口关税。

    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中格自贸协定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该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中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贸易额约占格鲁吉亚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国将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现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贸易额约占中国自格鲁吉亚进口总额的93.8%。其中90.9%的产品(42.7%的进口总额)立即实施零关税,其余3%的产品(51.5%的进口总额)降税过渡期为5年。原先无法在格鲁吉亚享受零关税进口的木材、石材及钢铁等行业的商品都将于生效之日降至零关税。双方关税的大幅削减,必将促使双边货物贸易显著增长,相关出口企业获得较好的出口机会,出口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中格自贸协定实施后,湘潭传统出口优势产业如肉类产品、工程机械产品、燃气类产品等均可实现零关税待遇,对湘潭外贸企业扩大在格鲁吉亚的出口份额、抢占市场先机极为有利。为确保湘潭外贸企业更好享受新政红利,相关企业可至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领中格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化。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