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1月8日,从江苏检验检疫部门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格自贸协定)已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今后,根据中格自贸协定和我国有关法律规定,申请人可以向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及其各地方分会申请签发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随附上述证书的出口货物,依照中格自贸协定规定在格鲁吉亚享受优惠关税待遇。

    根据中格自贸协定,格鲁吉亚对中国96.5%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格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产品包含活动物及动物制品、水产品、蛋奶、树木及树木制品等多个种类的物品。江苏检验检疫提醒对格鲁吉亚有出口业务的企业,可登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下载《质检总局关于受理签发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的公告》,查阅相关货物的原产地规则及降税幅度,申办原产地证书,以在出口时享受优惠关税待遇。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