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以下简称“中格自贸协定”)1月1日正式生效,为双边经贸往来注入强大活力。我国出口企业凭借中格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在格鲁吉亚可享受优惠关税待遇。   

    湛江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口企业,出口格鲁吉亚的货物应及时办理中格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以免错过格鲁吉亚的关税红利。    

    中格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启动谈判,2017年5月正式签署,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中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覆盖格鲁吉亚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国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中国出口至格鲁吉亚的农副产品、日化产品、化学品、木制品、钢铁制品、绝缘材料、光纤电缆、机动车辆等都将从中获益,出口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格自贸协定是我国在欧亚地区完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谈判。格鲁吉亚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营商环境良好,是我国在欧亚地区的重要经贸伙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