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本月起,中格(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宁波市企业对格鲁吉亚绝大多数贸易产品可享受优惠关税待遇。

    据了解,格鲁吉亚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是我国在欧亚地区的重要经贸伙伴。本月起,格鲁吉亚对我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约占格鲁吉亚对我国进口总额的99.6%;我国将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约占我国对格鲁吉亚进口总额的93.8%。中格自贸协定红利涉及农副产品、日化产品、木制品、钢铁制品、绝缘材料、光纤电缆、机动车辆等。我市企业可申领中格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

    近年来,宁波市与格鲁吉亚双边贸易发展迅速。据宁波海关统计,2017年1月至11月,宁波市对格鲁吉亚的进出口总额为6.49亿元,同比增长36.89%。宁波市对格鲁吉亚的主要出口产品为机电产品、纺织品和塑料制品等,主要进口产品为葡萄酒和金属原材料。

    根据降税清单,中格自贸协定生效后,纺织服装、日用家电和机电设备等我市传统优势出口产品进入格鲁吉亚的关税直接降为零,自格鲁吉亚进口葡萄酒的关税从14%或20%降为零。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