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12月27日,浙江海博门业有限公司外贸部的工作人员毛燕飞正忙着与格鲁吉亚客户商谈明年的订单,她告诉记者:“明年公司产品出口格鲁吉亚的关税将从12%直接将为零,议价空间大大增加,可以带来更多机会。”

  11月28日,中国和格鲁吉亚政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中格自贸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从中国进口的96.5%的产品实行“零关税”政策,这对于我市出口企业无疑是一大利好。

  据悉,2016年,我市出口至格鲁吉亚的货物共计69批次,货值325万美元,产品主要是木门、鲟鱼、制冷剂等。其中木门出口314.6万美元,占比高达96.8%。格鲁吉亚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是我国在欧亚地区的重要经贸伙伴,目前,格鲁吉亚已与欧盟签订了联系国协议,与俄罗斯等8个独联体国家均签有自贸协定,这对于我市企业“走出去”,并辐射周边市场具有积极作用。在中格自贸协定红利的助推下,我市木门企业以及其他传统出口优势产业如农副产品、食品、化工产品、机械制造等都在降税范围内,有望抢占先机,扩大对格鲁吉亚及其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出口份额。

  衢州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拥有出口格鲁吉亚业务的企业,可在中国自由贸易区服务网查询具体的协定税率,并向检验检疫部门适时申报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进而享受进口国“零关税”的优惠,降低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