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从苏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签发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享受到关税减免的优惠。

  明年元旦起,格鲁吉亚对中国96.5%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格鲁吉亚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国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覆盖中国自格鲁吉亚进口总额的93.8%,其中90.9%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其余3%的产品降税过渡期为5年。据悉,《协定》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有利于全面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增加两国人民福祉,对“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原产地签证是我国出口货物享受格方关税减免的重要条件,也是《协定》政策实惠真正落地的重要抓手。2017年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格鲁吉亚签发一般产地证13份,42.62万美元。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了解相关情况,提前做好签证准备工作,充分利用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助力企业掘金“一带一路”。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