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12月16日,格鲁吉亚位于外高加索中西部,地处欧亚大陆的战略要地,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终点。格鲁吉亚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营商环境良好,是我国在欧亚地区的重要经贸伙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于2015年12月启动谈判,2017年5月正式签署,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

  中格自贸协定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该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中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贸易额约占格鲁吉亚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国将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现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贸易额约占中国自格鲁吉亚进口总额的93.8%。

  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8年1月1日之后,长沙企业就可以申领中格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化。

  2017年1-10月,长沙企业对格鲁吉亚出口总额近7000万人民币, 主要出口产品包括茶叶,烟花,工程机械,小五金等,该四项产品协定实施后的优惠关税全部为零关税,其中最高可减免12%的进口关税。中格自贸协定正式实施后,长沙企业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每年将节省进口国关税近700万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